banner banner
杜文勇

9.png

  杜文勇,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地震局地震应急保障中心主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杜文勇同志主动担当,守土尽责,不顾因车祸粉碎性骨折还在康复中的右腿,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职工缺口罩、办公楼缺消杀物资,他多方筹措,发动全局职工广泛筹集,保障了上班人员的防疫安全。在城区餐饮业和食材配送公司歇业期间,为解决单位值班人员和隔离单身职工就餐问题,杜文勇身先士卒,带领后勤人员到超市采购食材,为隔离职工送餐。他还在单位门口当“哨兵”,监督做好人员劝返、登记测温、病毒消杀等工作,他积极配合社区对单位家属院住户进行排查。为防止人员聚集,增加疫情风险,他严守纪律、铁面无私,坚决不允许聚众操办丧事。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从大年初三开始,他每天早出晚归,连续工作40多天,甚至耽搁了与远在意大利留学的儿子通视频。由于过度劳累和饮食不规律,本来就有糖尿病、高血压的他身体各种不适接踵而来,打着钢钉的腿也因为长时间站立和走动而浮肿疼痛,但他仍然坚持工作,他说:“疫情不结束,我就不放心”。在他的严防严控下,全局职工及家属无一人感染疫情,无一例疑似病例。

  有一种奉献,叫做坚守;有一种行动,叫做责任,杜文勇就是这样一位公而忘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