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余 鑫

19.余鑫.jpg

  余鑫,男,中共党员,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派驻红寺堡大河乡香园村第一书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余鑫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科学统筹各方力量、各类资源、各项措施,成立村临时党支部,在2个检测点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24小时不间断排查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自接到防疫命令以来,余鑫带领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成员,以网格为单位,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的各项服务措施。居家隔离户严格落实“四包一”机制,由责任领导负总责,每日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监管、体温及健康状况进行监测,随时掌握隔离人员各种需求;按照需求代购药品、蔬菜、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货上门,做好隔离人员物资及生活保障;形成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生动局面。疫情期间他一次也没有回过家,困了就在值班帐篷里躺一会,饿了就泡一包方便面,路口的检测点变成了我的家。无论是入户排查消毒、夜间值班,防疫宣传及隔离户探访处处都能发现我的身影。作为脱贫驻村第一书记,余鑫带领网格员分8组,对香园村598户常住户逐户进行入户调查。截至目前,全村仅有2户5人未脱贫销号,贫困发生率为0.22%。在抗疫战场上,余鑫舍小家顾大家,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奋力构筑起抗御疫情的坚固防线,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