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晓黎

11.张晓黎.png

  张晓黎,女,中共党员,自治区外办翻译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

  大年初三一早,她结束了24小时值班后本打算回中卫老家探望年迈父母,中午时分却接到紧急通知,要求立刻返回工作岗位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两个多月来,她始终坚守,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是常态,一碗泡面、两块面包、三杯开水往往承包了一天的餐食。作为支部书记,她在接到命令第一时间,便立即组织翻译室这支巾帼队伍迅速投入战斗,完成了新闻发布会稿件、指挥部公告等大量文字资料翻译工作,并积极组织做好疫情信息和防控情况的多语种对外通报和24小时外语热线协助服务,录制了多语种宣传小视频等。这些工作让在宁外籍人士暖心、安心,同时也为让外界及时真实地了解宁夏疫情防控情况提供了有效渠道。在防控疫情境外输入的关键时刻,她主动请缨前往战“疫”一线。作为由宁夏派出的中国赴沙特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承担起大量对外联络和翻译工作,不畏健康安全风险,与医疗专家一道踏上前往境外一线的征途,去执行这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