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 华

49刘华.JPG

  刘华,男,中共党员,中卫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刘华在1月27日接到医院紧急通知,他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和疫情地区人民的迫切呼唤,主动报名参加支援湖北抗击疫情行动,1月29日抵达湖北省襄阳市,1月30日到达了医疗队最终目的地—襄阳市南漳县人民医院。全体队员经过紧锣密鼓岗前培训,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相关知识及指南规范、传染病相关防控知识、熟悉隔离区诊疗流程,很快他就和五位同事就来到了南漳县人民医院北区隔离病房开展了工作。

  每次进入隔离病房时,刘华有一个重要工作是采集咽拭子。在操作过程中,他需要严格按照程序穿脱防护服,错一个步骤,都存在感染的风险。这次参加抗击疫情的工作,刘华在隔离病房共采集鼻咽拭子40次,每次操作时不但做到自身防护,还需做好患者心理疏导、取得他们的配合,为患者病情的观察提供了及时、准确的依据。在南漳县人民医院北区隔离病房工作期间,刘华共管理住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60例(危重症13例),管理出院痊愈患者30例。

  2月23日医疗队接到上级通知离开驻地南漳县人民医院北区隔离病区,前往襄阳市谷城县人民医院协助抗击疫情工作,2月25日刘华在谷城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值班工作,虽然疫情有所控制,但他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到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对待每一个患者,仔细筛查,做到了新冠肺炎患者零漏诊、合理分流、科学施治,为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