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万宝

47王万宝.JPG

  王万宝,男,固原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王万宝长期工作在一线,对于很多急危重症患者的治疗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治疗手法。在年初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他响应党的号召,主动向院党委及院领导请缨,去抗疫前线——武汉战斗,后随宁夏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前往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救治患者。

  2月21日,王万宝开始了在武汉抗疫的工作。在赴武汉战斗的日子,他表现积极。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患者的救治和抢救工作中,都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对待患者如亲人,不仅帮助患者治愈身体上的病痛,也帮患者进行着心理疏导。出色的完成了临行前院领导交付的任务。同时在危机时刻,以一颗火热的心,申请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抗疫的战场上,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病房里的89岁的老爷爷,家里人没法照顾,是病区里最重也是住院时间最久的病人,病情反反复复,前天晚上又出现发热了,今天去查房,考虑老人家病情是否加重,所以有我们医生和护士4人陪同检查,尽管穿着防护服不是那么方便,但我们不怕苦,也不怕累,特殊时期,我们把病区里的病人犹如亲人般对待,希望在我们的呵护下,老人家能快点好起来!”、“在需要查体直接接触病人的时候,我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条件下,依然毫不犹豫的近距离的为患者体查,这是我作为医生的职责和担当”。这是他在战疫日记中记录的点点滴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