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 武

46李武.jpg

  李武,男,固原市原州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李武作为原州区人民医院第二批医疗队领队,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业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疫情面前,李武是无畏无惧的“逆行者”,他在请愿书中写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医务人员,就应该战斗在最前线,使命所系,责无旁贷”。在医院发出弛援湖北倡议书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并主动多次向医院请缨,坚决要求到防控最前线,2月19日清晨,他带领原州区人民医院12人医疗队编入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弛援武汉。2月27日接管武汉中心医院发热十六区,在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开始了规范的诊疗活动。

  在队友心中,他是李队,也是家人,武汉期间,他随时随地利用微信关注着大家的思想变化,了解队友的情绪,当看到队员有情绪低落或思想放松时,他会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了解情况,鼓励,开导,安抚,督促认真执行操作规范,做好个人防护。2月24日,在他的积极动员及鼓励下,11名队员向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培训期间,亲自试穿防护服6小时,将得到的经验与体会告诉队员,鼓励他们,打消恐惧,迎接战斗。

  抗疫战役已初见曙光,坚守必须继续,他将与战友们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彻底歼灭“新冠肺炎”疫情,在抗疫一线彰显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