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 琴

45马琴.JPG

  马琴,女,中共党员,吴忠市同心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副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席卷而来,全国上下紧急行动,武汉作为重灾区,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作为共产党员,马琴立即写请战书,申请前往疫情严重地区工作,随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市展开救援工作。

  抵达武汉后,经过一周的休整及防护培训,医疗队于2月27日全面接管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十六病区,马琴主要职责担任责任护士,负责所管病人的生活起居,积极配合医生,开展各项救治工作。

  在这期间,马琴还担任同心临时党小组组长,递交入党申请书有15人,为了让党员及积极分子思想不抛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们定期召开党小组会议,学习理论知识并讨论工作经验,整理汇总后分享给队友。离开之际马琴是不舍和激动的,疫情在每一个人努力中终于有了成效。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