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文娟

44李文娟.jpg

  李文娟,女,吴忠市盐池县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大年初二接到上班通知后,李文娟立刻放弃春节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在得知组建盐池县援鄂护医疗队的消息后,她毫不犹豫地向医院递交参战申请,主动请缨驰援武汉。2月4日,作为盐池县首批援助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的一员,李文娟和14位姐妹们没有来得及和亲人告别、匆匆离开了故乡,连夜出发赶赴湖北,投身战“疫”最前线。为了更好地工作,李文娟和姐妹们理去了秀美的长发,积极参加了一系列防护、护理相关培训,一次次练习穿脱防护服,一遍遍熟悉操作规程,对每一个环节的操作做到零失误。

  李文娟被分到武汉客厅方舱医院B区,开始了紧张的工作。进舱前穿好防护服,大家相互检查无误后进舱,她负责B区25个病人的护理,每天的工作是巡视病房、测量体温、量血压、热药、送药、打开水、送饭等,几圈下来,早已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但看到一个个亟待救治的患者,这点苦,这点累又算得了什么呢。在这个非常时期,特殊的环境里,这些特殊的病人,患者不仅需要身体上的治疗,更需要心理上的安慰。厚厚的隔离服、口罩、护目镜虽然阻碍了李文娟与患者之间正常交流,但阻挡不了他们之间心灵的相通。

  这次参加援湖北医疗队的任务,让李文娟的人生多了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说走就走,第一次递交火线入党申请书,第一次做理发师,第一次穿尿不湿,第一次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第一次没有家人陪伴过生日…….这一个个第一次让我流过泪、淌过汗,甚至是冒着生命的危险,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它让李文娟变得更坚强了,让她懂得了责任和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