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姬淑光

43姬淑光.jpg

  姬淑光,女,石嘴山市平罗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月4日,姬淑光和护理姐妹们共8人随宁夏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湖北武汉一线支援,随后姬淑光被派往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进舱工作之前,首先进行了紧张的防护知识及操作培训,为了方便穿着防护服,她剪去了长发。

  最让姬淑光记忆犹新的是病区收住的一个特殊的女病人,她老公在她住院期间因新冠肺炎去世,她自己也没能见到最后一面,公公婆婆还在住院接受治疗,8岁的女儿也在宾馆隔离,在巨大的精神压力下,她接近崩溃,哭晕到护士站。患者每天以泪洗面,在治疗过程中,姬淑光每天都会陪她聊聊天,说一些宽慰,鼓励她的话,每天了解她的症状,生命体征及用药治疗等情况,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下,她慢慢坚强起来,配合治疗,最后成功的战胜了病魔。康复出院时患者给姬淑光写了感谢信,姬淑光觉得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姬淑光的日常工作不仅包括给患者发放中西药物,监测他们的生命体征,而且包括发放他们的一日三餐、为他们提供所有生活用品,细致到为他们提供卫生纸等,姬淑光的工作比较繁琐,几乎承担了患者在医院里的衣食住行,她对所有的病人充满了热情,总是去和患者聊天,宽慰他们。

  经过包括姬淑光在内的医护人员的基础和生活及心里疏导,武汉方舱医院3月7日所有患者都已出院。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