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黎 春

37黎春.png

  黎春,男,中共党员,宁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医师。

  黎春临危受命担任单位疫情防控副组长,协助领导组织实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主管重点人群排查、信息上报、医学隔离观察、后勤保障。在工作中亲临一线,他一边指导,一边亲自进行调查询问、人员登记、测量体温。截至4月7日,黎春带领医学观察组排查重点人群19950人,其中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284人,重点人群集中医学隔离观察754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8912人,为这些被隔离观察的人发放“五个一”健康包、测量体温、做健康教育、做健康评估。晚上回到单位后,他及时上报各类疫情防控信息,积极主动联系疫情防控物资,和领导一起计划第二天的防控工作,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是平常的事,有时甚至是凌晨两三点,从未抱怨过。有时其他组缺乏人手,他就毫不犹豫顶上去,参与流调、消毒工作。

  黎春原本就患有双侧股骨头坏死、腰椎畸形、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领导有意照顾他的身体,但他说:“在疫情面前,我不能这样做,其他同事也有身体不太好的,大家都能不计一切,兢兢业业在工作,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医务人员的使命,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起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在他的带领下,各防控组针对疫情科学指导、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