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立华

35赵立华.png

  赵立华,男,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制科副科长。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赵立华同志便迅速赶赴中卫,自1月28日起,开始了驻点督导指导工作。他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问题为导向传导责任压力。进驻中卫后,赵立华同志与督导组成员一起,落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关口前移,规范发热门诊设置、理顺处理流程,指导工作人员科学消毒和标准防护,促进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规范处置,集中隔离点的合理设置管理,督促指导疾控中心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流行病学调查以及实验室检测等工作,指导学校、车站、机场做好体温测量及消毒工作。助力地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中卫市发现首例境外返回人员疫情后,赵立华迅速深入当地疾控中心业务科室,与工作人员一起,研究工作方式,协调工作分工,做好密切接触者排查工作。

  赵立华开展多轮次的督导指导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开展“回头看”,确保工作有效落实,并将问题及时反馈当地卫生行政部门,要求以点带面跟进整改。不顾恶劣的天气,行程的劳累,坚持下到基层一线,到医院科室、到隔离点上、到边远的山区卫生室。赵立华同志在督导指导过程中,积极主动与医院、乡镇卫生院督导各单位互留联系方式,方便问题的进一步解释指导,对于督导单位的疑问、问题和意见,无论多晚,赵立华同志都会有依据、讲科学、细致解答。为保证督导指导工作能真实、准确反馈,常常就某一个事项与督导组成员沟通、商议到很晚。扎实的专业技能、严谨的工作作风、耐心的技术指导,践行一名疾控卫士的责任与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