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征

34张征.jpg

  张征,男,中共党员,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虫媒病监测科科长、主任医师。

  作为疾控系统的一名老兵,张征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的工作,这一次,他又冲在了抗击“新冠疫情”的一线。1月28日,他成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督导组成员驻点固原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指导。来到固原市的头一个月,由于疫情影响,督导组克服了所有餐饮企业和绝大部分酒店停业,每天三顿只能吃方便面和更换入住酒店等实际困难,张征和其他队员们勇于攻坚克难,以苦干实干擦亮了督导组的“金色名片”。一天未休的他及时梳理固原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并及时提出合理建议,确保每一个问题都落实整改到位。对各级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日常监督,建立疫情研判会商制度,每天对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提出防控工作建议,并且带病坚持工作。两个多月来,他已累计督导指导固原市及辖区县卫生健康委(局)6家,跑遍了固原市大小医疗机构。其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6家,民营医院10家,乡镇卫生院60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30家,疾控中心6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20家,巡回督导和“回头看”督导38家次,开展现场培训36次,为固原市全面控制传染源,坚决切断传播途径,切实防止疫情扩散提供坚实保障,充分发挥疾控人的作用,为固原市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做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防控还没有到松口气的时候,张征和许多党员干部一样,依然在各自防疫的岗位默默坚守着、战斗着,他们用担当作为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战“疫”要求。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