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周永玲

32周永玲.png

  周永玲,女,中共党员,自治区宁安医院护理部护士长。

  深夜三点钟,电话响起,周永玲迅速起身,接听24h心理热线……微弱的灯光下,问候、倾听、回答来电者的诉说伴随着时钟的嘀嗒声,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咨询者满意的挂掉电话,然而,她却失眠了。不记得,这是她第几次半夜爬起,只记得,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为咨询者答疑解惑摆脱困境是她的努力目标。

  1月23日接到医院返岗的通知后至今60多个日夜里,周永玲积极配合主任完成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台的各项工作。人员到岗后,面对没有防控经验的工作人员,她抓紧培训,确保人员合格上岗;当看着寒风中奋战“一线”的抗疫人员,她心疼了,为她们送去手套、暖宫贴、暖宝宝等保暖物品,并再三叮嘱“特殊时期,天气冷,一定要做好防护和保暖”。寒冬里,我们的心是暖暖的。

  周永玲自学穿脱防护服,为全院医、护、技人员培训24余次,业务培训10余次。每天穿梭在医院的各个病区和预检分诊点,查看督导工作上百次。就这样,她白天工作,晚上做课件、查资料,这期间,心理援助热线还会随时打进来……在负责银川市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对7个隔离点居民每日进行危机干预,个案干预20余次,同时为62名新冠确诊患者心理干预124次。录制抗心理干预音频3个,接受记者采访4次并报道。大疫当前,她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实际行动;虽然没有奔赴前线,却在后方守护。她谨遵: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这是她的职责,更是她的追求。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