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萌

29张萌.JPG

  张萌,女,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儿一科护士,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张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取消春节休假,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团结一致,全身心投入到防控疫情蔓延的防控工作中。

  在得到医院组织申请援助湖北防治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张萌积极主动自愿报名申请,很荣幸在2月12日被医院选派成为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随宁夏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湖北。

  本次援湖北对张萌来说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磨炼。第一次穿着防护服工作六小时,第一次接触传染性很强的新冠肺炎,第一次作为援助医疗队的一员出征,所以更要做好本职工作,把宁夏人民的热情发扬光大。

  来到湖北襄阳以后,张萌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中,主要负责发热疑似留观病房,这里的病人大多数都是本地人,交流有时有点困难,尤其是老年人,需要一字一句慢慢地大声和他说,但有时他们也听不太懂,张萌就用肢体动作和他们交流,看明白以后他们也会笑着给她点头示意。病房里有一位大叔,每次去他病房他都说“我不想打扰你们,让你们少跑路节省体力”,给他病房喷洒消毒液时,他也会说“有拖布我自己拖就好了,不用麻烦你们了”。张萌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会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一项护理操作,热情的对待每一位病人,让他们隔离不隔爱,大家并肩作战共同击退疫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