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肖 波

28肖波.png

  肖波,男,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肾病二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自从湖北武汉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肖波心系疫情严重地区人民,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员,进入武汉市汉阳区体校方舱,全心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

  汉阳体校方舱收治的病人病情相对比较轻,肖波在做好救治工作的同时,还不时地会和病人进行心理交流,做好病人的心理治疗,同时会带领病人练习八段锦等中医强身运动。在方舱医院肖波看到了最和谐的医患关系,这里没有纠纷,每一个医护人员都尽职尽责,把最美好的状态留给了患者。每个患者都把医务人员当作了英雄,给予他们所有的感恩!在这里医务人员是一家人、是战友,大家面对着同一个敌人——新冠病毒,大家在共同努力携手战胜它!   

  每次战斗中,肖波都要穿隔离衣、防护服、上一层一层手套、一层一层帽子、一层一层鞋套。这一时刻他就是一名战士,永不退缩,必须胜利!工作中胸闷气短在所难免,有时会因为缺氧出现头疼,每个人汗水淋湿了防护服,一滴一滴汗水如雨珠从护目镜滴落,口罩在每个人脸上留下了深深地印痕,不能喝水、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可面对英雄的城市,面对英雄的武汉人民,这些又算的了什么呢?

  “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肖波激动的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