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 鑫

26李鑫.png

  李鑫,男,中共党员,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糖尿病内分泌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自“新冠肺炎”暴发以来,李鑫就做好了时刻“冲锋陷阵”的准备。1月26日李鑫收到消息,医院号召全院党员、团员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倡议书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驰援疫情严重地区。自从1月26日以来,他听从医院统筹部署,开始在预检分诊处值班,对每一位就诊患者详细询问有无发热、疫情地区接触史、执行好体温监测,认真做好登记、分流好每一位患者,熬着通宵只为“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病例认真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教导员”、“战斗员”、“服务员”及“监督员”。

  李鑫在连续多日接受严格医疗和院感、制度的学习、培训、防护、考核合格后,在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总体安排下首次挺进汉阳体校方舱医院。作为医疗队为数不多的男同志,他听从安排,自从进舱后他从没上过一个白班,一直披星戴月,任劳任怨。尽管如此,他仍不忘一个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作为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他在工作之余,带头做好其他工作人员和病人、家属的解释说服工作,用自己的经验和大家分享,提醒大家注意个人防护,鼓励大家认真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天职。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