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肖爱民

24肖爱民.JPG

  肖爱民,女,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财务科工作人员、副主任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1月湖北发生疫情后肖爱民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请战,于2月21日参加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来到武汉。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后,按照带队领导的安排,肖爱民被分配到消杀组工作,尽管没有到临床一线为患者进行护理服务内心有些遗憾但也服从领导安排,尽心尽职圆满地完成了消杀的各项任务。

  消杀工作是把控队员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消杀组成立之初在领队的带领下肖爱民跟消杀组的队员克服物品不全,场地局限等困难,于2月26日晚正式开始消杀工作。她严格按照院感要求进行各种消毒液的配比,保证消毒效力;根据场地,她尽可能按照院感要求制定出队员进出驻地的路线,并标识清晰。衣物间各区域标识清晰物品摆放整齐,整齐规范的消毒区获得了队友的认可;由于消杀组人员不固定,为持续、保质保量完成好消杀工作,肖爱民制定出消杀组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使每一位进入消杀组工作的队员清楚各自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保证每班组的消杀质量,保证队员安全;肖爱民及时制定消杀登记制度,及时登记消杀时间,从2月26日到3月20日共进行了134班次的消杀工作,为整个队伍的零感染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在驻地的生活中,肖爱民关心队友的生活和心理变化,及时发现队友的情绪问题,发挥年长优势给与队友开导疏解,使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中放下包袱,保持心情的愉悦,感到集体的温暖和力量,团结一起,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