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桂红

22杨桂红.JPG

  杨桂红,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骨科神经外科副主任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医院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号角一吹响,杨桂红就毅然背负起使命,响应国家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精准施策,和湖北人民一起同舟共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履行救死扶伤的职责,恪尽职守,全身心地投入到医疗救助工作中,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工作中,她严格遵守援助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服从工作安排,做到不怕苦、不怕累,以病人为中心,在完成各项治疗护理工作同时,加强病人心理护理,管理病人认真负责。隔离病房中,没有呼叫器,病人输液全部是留置针,为了防止输液期间出现输液渗漏和液体滴空,杨桂红只能不停地穿梭在每个病房间观察,还要做抽血、雾化、血糖监测等治疗,衣服湿透紧贴皮肤,腿都拉不动;汗水浸透护目镜压破的皮肤,咸咸的痛。因对消毒液过敏,眼睛红肿,护士长建议杨桂红做感控工作。可她没有后退,迅速穿好防护服,给了护士长一个“加油”的手势。

  杨桂红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理论和操作技术培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和同事互相监督。严格执行操作规范,加强防控工作措施的实施。工作中,她从没有因为年龄大而逃避险情,更没有选择轻松的岗位,而是和一线同仁们一起克服困难。“国家有难医护有责,救死扶伤医者本分,穿上这身白衣,我就是战士,在与疫魔决战的道路上温暖而坚定的前行着”,杨桂红激动地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