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 梅

21杨梅.JPG

  杨梅,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党办工作人员、副主任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杨梅除在援助地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及襄州区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完成临床护理工作外,承担了为本医疗队成员及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进行心理调适,为患者做临床心理咨询的工作,确保各方面人员情绪稳定,状态良好。

  作为护理副组长,杨梅进入隔离病区后针对病区分区不合理、医务人员防护意识不强、病房消杀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均被病区护理负责人采纳。她深知医务人员的稳定对患者具有疗愈功能,利用各种机会对医疗队以及本地的医务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利用休息时间对出现问题的医务人员进行个案咨询,得到了医疗队及支援地医院的认可。

  进入病区当天杨梅便穿上防护服,主动进入隔离病房开始工作,面对面与患者进行良好的沟通,坚持首次咨询必须与患者面谈的工作方法,通过鼓励和安慰,引导给予患者专业的支持,帮助他们转变思维定势,走出误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她全副武装戴着口罩,隔着面罩防护服说话都很费力,与患者面对面沟通一人就是一小时,往往几个患者咨询完毕,已经几个小时过去了,每当走出病房的时候,已是汗流浃背,视线模糊。支援期间杨梅共为重症患者等做个案咨询59人次。

  在湖北支援工作期间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心理援助受到了欢迎,推动隔离病区医护及患者整体情绪稳定,整个病区未出现因患者情绪不稳发生的意外事件。深处防控疫情第一线,她为医务人员和患者穿上了心理防护衣。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