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 莉

20陈莉.png

  陈莉,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呼吸二科护士长。

  陈莉分别于1月24日—2月4日,2月22日—3月4日服从护理部安排进入“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确诊病房工作,她平均每天进入隔离病房的时间大约是6-8小时,主要负责病区管理及质控并参与倒班进行病人治疗、基础护理等工作。在此期间,陈莉积极帮助在生活与工作中碰到困难的同事,如遇同事发生特殊情况,她都会积极主动要求代班,在工作中她不记个人得失,不惧危险,始终跑在抗疫最前线。

  因工作需要,陈莉未能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梯队的医护人员一同撤出,她利用两天时间与第二梯队护理人员进行交接及护理督查工作并将出现新的问题进行汇总、上报,使整个病区护理工作的进一步改进与完善。

  陈莉的父亲年前刚做完肠系肉手术,母亲又患有高血压并轻度残疾,2月9日她撤出一线在隔离观察期时,才想起已错过孩子5岁生日,又得知孩子患急性阑尾炎并穿孔,术后形成肠梗阻,身在隔离期的陈莉无法去照顾年幼的孩子,只有爱人照顾术后的孩子,她心急如焚每天以泪洗面在煎熬中度过。院党委及护理部知道此事后,帮助陈莉联系到宁医大总院相关医师,让她对孩子的病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提供生活上的帮助,使孩子在很短的时间内得以康复,为陈莉解决了后顾之忧。

  陈莉在孩子病床前分别写下两次请战书,请求再次加入抗击一线,第一次隔离期满后她仅在医院陪了孩子两天,22日又再次进入确诊病房,为我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