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吴伟华

19吴伟华.png

  吴伟华,男,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呼吸三科医师。

  疫情就是命令,吴伟华于1月24日凌晨4点接到医院电话通知进入负压病房负责新冠患者。负压病房需要24小时值班,吴伟华是4小时一换班,防护用品阻挡了病毒,但阻隔不了他们的责任心,不论白天还是深夜,吴伟华都认真询问病史,及时反馈患者出现的问题,详细记录相关资料,及时汇报,按照上级医师意见,第一时间解决患者病痛,有时患者出现发热,多数都在夜间,他及时予以对症治疗。

  医院安排吴伟华坚守新冠肺炎疑似病房,因人手紧张,疑似病房逐渐由1个患者增加到14名患者,期间值班24小时他一人职守,最小的患者才3岁,既要照顾患者生活所需,还要稳定患者情绪,一边观察患者病情变化,及时汇报给专家组,一边给予患者相应治疗,处理患者发热等症状。因病情需要,需反复复查患者咽拭子病毒核酸检测,基本每隔2天就要所有患者复查一次病毒核酸检测,及时给疑似患者采集复查咽拭子病毒核酸检测。虽然采集咽拭子被感染风险比较大,但吴伟华并没有畏惧,并充分的科学防护,收到专家组意见后及时执行。

  随着患者逐渐增加,工作量也逐渐增加,一部分患者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转确诊病房继续治疗。作为第一批进病房的医务人员,工作10天后,医院安排吴伟华隔离休息14天,隔离期结束后,因疫情需要他再次请战第二次进入病房,继续参加抗疫工作,坚守疑似病房,先后工作近一个月,随着大家的努力,患病人数逐渐减少,疫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