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郭 蕾

18郭蕾.png

  郭蕾,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综合内科医师。

  在新冠肺炎发生时,作为一名传染病医院的医生、一名预备党员,郭蕾最先向医院请战,并最早投身到抗击新冠的工作中去。在此之前,她收到了北京胸科医院医教处发出的传染病学高级临床医师研修班的录取通知书,但是面对疫情,她放弃了攻读研究生的机会,果断的投身于抗疫一线,于1月22日在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发热病人,1月23日在负压病房接诊首例疑似病人,并一直在一线负责确诊患者的诊疗工作。2月3日第一梯队撤离接受医学观察至2月12日,在一线人手不足的情况下,郭蕾再次递交了请战书,申请重返战场,再次投入一线工作。

  郭蕾主要在负压病房负责危重症患者的诊疗工作,针对危重症和重症患者,进行重点救治,从问诊、查体、心理疏导,到呼吸机参数设定及调节,每一个病情变化的细节及每一次化验检查结果都仔细分析并积极处理,每天做的最多的,就是在患者身旁观察病情,观察监护仪检测生命体征的变化,观察痰液的性质,观察下肢有无水肿,关注患者咳嗽的次数有没有比之前减少,关注他们的饮食,详细记录摄入及排出量,观察大小便的性状,对于危重症患者,她必须仔细,必须细心,必须负责,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院党委的积极部署下,郭蕾紧跟步伐,科学防治,总结两次进入负压病房的诊疗经验,与专家组积极探讨病情并认真学习新的诊疗方案。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