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 剑

17王剑.png

  王剑,男,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呼吸一科主治医师。

  2020年1月初王剑收到了期盼已久的上海市肺科医院的进修通知书,但1月22日医院发热门诊开始接诊发热患者,1月23日收治首个疑似病例,职业的敏感性让他第一时间退掉机票,舍弃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放弃休假,果断的向医院申请备战,争取到了第一批进入负压隔离传染病房的任务,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王剑1月24日便赶至医院,直接进入负压隔离传染病房,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接收患者、问诊查体、书写病历,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并将指示传达给其他同事,对患者从日常诊疗到心理疏导,关心他们的日常饮食,情绪波动,更多的是在患者身边观察病情的每一次细微变化,分析检查结果的每一次回报,并做出积极处理。在2月3日隔离休整期间,王剑组织同事积极进行体育锻炼,体能储备,2月12日解除隔离前期,他和第一梯队9名医生29名护士共同递交了请战书,申请继续战斗,2月18日王剑再次披挂上阵返回抗疫一线,战斗至疫情的最后一刻。

  虽然因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每天需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隔离传染病房工作十多个小时,但是仍然在工作之余向医院的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并向医院党委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通过自己的行动激励更多的年轻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院领导的积极部署下,在专家组的指导下,王剑团结同事、不懈奋战、科学防治,不断总结两次在隔离传染病房工作的经验,认真学习新版的诊疗方案,以一名医生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走在疫情防控救治的最前线。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