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晓香

15刘晓香.png

  刘晓香,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康复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

  “晓香,要去支援新冠肺炎确诊医院替换马晓燕,你可以去吗?有困难吗?”“我可以去,主任,您放心,我没有困难。”接到紧急出征疫情救治一线的通知,刘晓香迅速安排好科室工作,回家简单地收拾好行装,奔向“战场”。

  进入隔离病区前,她一边加强自身防护专业知识的学习,一边主动帮助和监督队友训练。病区内的工作繁重、防护严格,她从中午吃完饭入病区开始,不敢喝一口水,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护目镜上一哈气就满眼水雾、走不了几步就是一身汗。她利用所有的工作空隙适应病区环境,用心记住病房的设置、床号的顺序等,“我必须尽快融入进去,尽快适应,让自己进入到最好的工作状态。”在工作中刘晓香既是护士,负责发药、核对、雾化、记录、持续监测生命体征等护理操作;也是卫生员,用消毒纸巾仔细擦拭床头柜、门把手,治疗车,打扫卫生,拖地,收拾垃圾等卫生清洁工作;还是营养师,统计人员、发放餐盒、观察患者进食情况、为患者饮食做出建议;还要当好心理治疗师,面对患者的疑虑、恐惧,时时安慰他们的心灵。防护后的各种反应——头晕、头疼、闷、心慌、恶心,但她从无怨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