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艺璇

14刘艺璇.JPG

  刘艺璇,女,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士,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艺璇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报名参加了支援湖北医疗队,成为了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进驻汉阳武汉市体校方舱医院,与同事们奋战在战“疫”一线。

  在到达武汉后,她与时间在赛跑。医疗队要求每人在进舱前必须每天重复练习防护措施训练,每次练习就是几个小时,哪里有漏洞,就改哪里。进入方舱医院时,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方舱医院外部,第一次进舱时,刘艺璇小心翼翼做各种防护工作的准备。穿戴好防护服后,她在防护服上互相写下队友的名字,互相打气加油、互相检查,最后由老师们再做最后的检查方可进入,这份来自战友的力量,是用语言难以表达的一种温暖,它可以让你无所畏惧。

  每次当工作到后段的时候,刘艺璇的身体都有感到一些疲惫,有呼吸不畅的症状,但她尽量调整自己的状态,以最大的效率完成了工作。她相信只要有足够的信心,就没有困难可以阻挡,她们就会战胜病魔。经过六个小时的工作,当脱下防护服的那一瞬间,刘艺璇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好多,口罩也在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痕。

  当听到方舱医院要休舱的消息时,刘艺璇突然那么不舍,虽然她只是千千万万护理人员中最平凡不过的一员,可是这样的平凡却又深爱着这片土地的人却不仅她一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