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汤自芳

12汤自芳.jpg

  汤自芳,女,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从备战、承担预检分诊,到赴武汉援助医疗凯旋归来,汤自芳连续奋战60余天。她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抗“疫”一线,逆行中展现了一名白衣天使的风采。

  2020年疫情如洪水猛兽,传播速度之快举国震惊。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4年的汤自芳,是一名急诊科护士,她主动请缨,如愿成为了宁夏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抵达武汉后,医疗队多次组织学习新冠肺炎的最新诊疗方案以及各种防护知识的培训。好学勤奋的汤自芳,总是利用午休时间,看视频、做记录,认真的复习和训练着每一个关键环节。夜间,其他队员都已经入眠,她仍然在楼道对着窗户,一遍又一遍的反复练习,她深知只有自己做好防护才能更好的为患者服务。医疗队顺利接管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16病区,她严阵以待,终于要上“战场”了。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严实的护目镜,套上厚重的防护靴,在陌生的环境下做着曾经熟练的操作,观察病情、测体温、测血压、输液、采血气,每一次治疗动作都是那么的艰难,汗流浃背,但纵然再苦再累,她还是那样的仔细认真,不惧风险。病区里面的各种治疗操作,不是每一位护士都能胜任,技术精湛的她,总是把自己的业务知识讲解给年轻的队员,把自己的护理经验传授给后续进入病区的队员。队员都喜欢她的认真和耐心,遇到不顺利的治疗操作都愿意请“汤老师”来帮忙。

  汤自芳用自己过硬的专业技术、细致入微的敬业精神,践行了一名新时代医护人员的职责和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