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秋实

10马秋实.jpg

  马秋实,男,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将一切平静都打碎了,“武汉封城”、“武汉急需医疗物资”“各地医疗队支援武汉”的新闻每天都在播放。马秋实说,是我们奔赴战场地时候到了,疫情当前,这是责任,是使命,也是一份荣耀,有幸成为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心中无比自豪。

  到达武汉后,经过一周的准备工作,马秋实迅速投入了战斗,根据任务安排,医疗队接管了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16病区,这是个重症病区。对待患者,要做到的远不止给病人用药和对身体的治疗,还要特别关注病人的心理需求。疫情之下,生命变得如此脆弱,患者神经也变得异常敏感。这里的病人尤其缺乏安全感,马秋实特别建立了微信群,让病友们每天和医护们相互沟通勉励,帮他们控制好情绪,树立信心,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早日战胜病魔。

  “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看过一双双渴望的眼神,每次我们医护人员进来,患者嘴里总是不停的说着谢谢,每一次都是如此。此刻的他们,已经很久没见过家人,不知明天会怎样,而我们要做的不仅是治疗,还有陪伴。最开心的时候,就是送一个个患者康复出院,看着一个个家庭重归完整。在他们眼里,这是莫大的恩情,但对我们来说,这是责任和使命”,马秋实眼含热泪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