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志军

4刘志军.JPG

  刘志军,男,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乙亥岁末,庚子开元,江城急告,魑魅入潜,作为心脑血管病医院心内科的一位科室副主任,刘志军在积极做好科室工作的同时,时刻关注武汉的情况。他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号召,报名参加驰援湖北医疗队。刘志军积极做好各种准备,认真仔细阅读新冠肺炎的国内外文献,深刻理解很多重症患者病情变化的原因之一是重症心肌炎的可能,越发坚定了要参加重症患者救治的信心。后刘志军随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到武汉后,医疗队进驻武汉中心医院,这家医院是前线中的前线,前期医院职工感染200余名,5名优秀的医务人员已经牺牲。一个潘姓患者,医疗队刚接手就好转出院,但在隔离点观察时核算复测为可疑,精神几近崩溃,刘志军用微信持续开导,用科学数据解释,最终安全的居家隔离,现在已经随着武汉解封,可以正常生活了;另外一位有房颤,高血压和冠心病的新冠肺炎患者,因为在住院期间房颤发作过,她以前在武汉协和医院就诊的,要得到她的信任还是要扎实的知识和足够的耐心,某天凌晨1点发作,刘志军都是和值班主任一起药物调整,心理疏导,很快控制了病情,转危为安,后来患者还专门写了感谢信。

  雾尽风暖,樱花已灿,刘志军深知这些付出全是值得的。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