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勤富

2刘勤富.jpg

  刘勤富,男,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肆虐荆楚大地。当刘勤富得知医院组建驰援湖北医疗队消息的时候,他立即签下请战书,坚决要求参加医疗队到抗疫前线工作。尽管家里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同在医院上班同样繁忙的爱人,他还是克服困难、安排好家中的事务,坚决请战。他说:有国才有家,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危急时刻,重症人从不缺席。2月19日他随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立刻进入迎战状态,紧锣密鼓地开展防护培训,一待培训合格,他就迫不及待的期望尽快进入病房,那里有很多病人等着他前去救治。

  一进入病房,他就充分发挥重症医生知识面广、救治能力突出的专业特长,像一个战士开始冲锋陷阵。他认真的查看患者资料,一丝不苟的查体,详细阅读患者影像资料。很快他就把病房重症患者的病情捋清楚了,提出了系统的救治流程,制定了合理的用药方案。病房一个严重心功能不全的患者,需要时刻不停的观察病情变化,他就频繁的来到患者床旁,细细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仔细分析病情演变,适时调整用药剂量,在他的细心照护下患者得以转危为安。刘勤富医生冒着更大风险,主动承担起到ICU病房为患者进行床旁超声检查的任务,在这个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患者的床旁,他全神贯注的为患者进行超声检查,丝毫没有注意到这是一个高危的环境,被传染的风险巨大,当他走出病房时浑身上下都被汗水湿透了。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