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俊义

杨俊义IMG_3939.JPG

  杨俊义,男,现年59岁,中共党员,现任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管二大队路查中队一级警长。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344国道九公里春运检查点又多了一项常规勤务,检查车辆超载及违规物品、辖区夜间巡逻、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疫情防控成了检查站的日常工作。 从警35年,党龄25年,干了一辈子交警,只要组织需要,杨俊义就会义无反顾,主动到岗位上报道。从今年大年初一以来,杨俊义就奋战在春运检查站,从没有因家务事耽误工作。1月29日,老伴因感冒引发咳嗽。由于近期疫情防控,杨俊义没让女儿来家里。一个人在家的老伴要求杨俊义请几天假照顾自己。因为疫情防控警力紧张,杨俊义不但没有请假,还不停地给老伴做思想工作,并利用空闲时间给老伴买了点感冒药,熬了小米粥,依旧每天坚持到检查点工作。 “小伙子,口罩要戴好,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记住勤洗手、多消毒。这份疫情防护知识给你,带回去都给家人讲讲。”杨俊义对着过路司机说。

  明年,杨俊义就面临退休,这个春节是杨俊义在岗位上的最后一个春节。寒风中,道路中间,杨俊义就像一颗挺拔的大树,双肩扛着守卡责任。拥有25年党龄的杨俊义,每一岗每一班,在昼夜里,总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