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田兴慧

田兴慧3.jpg

  田兴慧,男,37岁,现任海原县公安局禁毒办一级警员。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役中,被安排到海原县红羊检查站开展应急值守。

  “我要第一时间回到岗位。”在连续工作7天后病倒在病床上的田兴慧说。2月2日凌晨,田兴慧在执勤岗位上腹疼难忍、呕吐不止,连夜送往县医院救治。红羊检查站位于海原南华山南侧、月亮山脚下,距离县城60公里,翻过月亮山就是西吉县。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守。2月1日接班的他,执勤到凌晨该换岗了,但考虑到下一班勤务人员中年轻民警较多,他担心处置工作经验不足,就继续留在检查点执勤,打算再晚一些回帐篷休息。凌晨时,正在执勤的田兴慧忽然肚子疼得打颤,浑身直淌汗。一起执勤的同事急忙将田兴慧送到乡卫生院,初步检查可能是结石,卫生院没有治疗条件,在注射了止痛针后连夜翻越白雪皑皑、海拔近3000米的南华山赶往海原县医院,路上艰忍疼痛的田兴慧仍然在关心工作。凌晨4时许,田兴慧被送进县医院。主治医生很快手术,说结石造成肾盂积水,非常危险,幸亏送的及时。听到医生说他至少得休养四五天,田兴慧着急了“我们检查站人手紧,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不能就这么躺着”他说,复查之后他会第一时间回到自己的岗位。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