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常海强
吴忠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

常海强(横)1.png

  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常海强作为吴忠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动请缨,奔赴湖北。作为驻襄阳市中心医院阻击新冠肺炎医疗队队长,常海强带领21名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在重症隔离病房。

  在襄阳市,他带领团队先后查房1190人(次),处理重症病人325人(次)、危重症病人11人(次),培训当地医务人员21人,为焦虑患者做心理疏导120人(次),操作无创呼吸机22人(次),6次及时发现危重病人病情变化并及时处理,挽救了患者生命。

  他以忘我的奉献精神、精湛的医疗技术,用一腔真情和辛勤的汗水为患者筑起健康生命的希望。同时,他还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及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使救治工作能高效安全地开展,受到当地医院的认可。他本人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