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宁夏护理队(方舱)

1.png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二批支援湖北护理医疗队是由宁夏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固原市于2020年2月4日早晨11:30在全区各市县二级医疗单位选拔抽调的100名护理人员临时组成的医疗护理团队。主要负责人是平罗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苏艳玲。工作地点是武汉市方舱医院B区。主要事迹如下:

  1、彰显组织魅力,维护组织荣誉。在党组织的引领之下,吸引全体成员积极忘我地投身到紧急救援工作当中。 抵达武汉,宁夏护理医疗团队在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队长苏艳玲担任护理党支部书记。对全体队员进行科学搭配,合理编排,明确责任,详细分工。吸引了60多名非党队员在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组织靠拢。使得整个团队成为一支空前团结的,能干的,具有忘我牺牲精神的医护团队。

  2、千锤百炼,杜绝隐患。为了方便、高效地展开护理工作,所有队员必须理发,全部短发上岗。所有的程序,所有的细节,不厌其烦地反复演练,认真把控,必须做到人人掌握,了熟于心。各个小组对护理人员在线答题考核。成绩上报并汇总。 对于后期队员的培训,也是如此。绝不含糊。 

  3、严格执行工作流程,把好每个关口,做到0失误。防护服的穿着、护目镜的清洗、咽式子的采集,以及发药、测血糖、检测生命体征甚至送餐、心理辅导等等,都有一套严格的程序,绝不敷衍。生命高于一切。从死神手里抢人,必须这样。 

  4、随时交流与沟通,保证工作的有效开展。每天的交接班日志,各种物品的接收、住院患者安全管理等等,都利用微信平台及时交流与反思,并进行总结与研究,为下一步工作提供科学的指导。  

  5、做好出院患者的护理延伸服务,对出院患者及时电话随访,了解出院后的身体状况,提出针对性的健康知识宣教内容。截至2月27日共收治病人498人,治愈出院148人,管理住院患者5471人次,护理人员上班时时长12603小时,医护人员0感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