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战“疫”中的护航者 医院感染防控的守护人
——宁夏院感质控中心主任 首席专家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院感部主任 杜龙敏

  杜龙敏,女,宁夏院感质控中心主任,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院感部主任。杜龙敏同志疫情防控经验丰富,曾参与了2003年抗击非典、2009年甲流防控、2014年赴西非埃博拉抗疫等重大抗疫行动,通过一次次重大考验,锻造出了临危不惧的胆识和英勇果敢的意志,历练出了全面掌控稳态势、细处突破解难题的严谨作风,在应对全区乃至全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主动请战,坚守在一线为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危奔波不止,每天都与“新冠肺炎病毒”奋力“交战”。杜龙敏作为国家卫健委抽调专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入当地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门急诊、预检分诊、疑似留观病区检查指导,在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医院,对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和医护人员防护等进行指导培训。同时作为宁夏和银川市卫健委确定并指派的专家,多次奔赴宁夏各市、县(区)医疗机构,对发热门诊、隔离病房、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督查,参与规范布局、流程,对消毒隔离及人员自身防护、医疗废物管理等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