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黄河:身先士卒打头阵 危难时刻勇担当

11.png

  黄河,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宁夏)代理队长。到武汉后,为了全方位、多层次地把控全局,在黄河的带领下,医疗队迅速成立了指挥、医疗救治、护理救治、宣传、后勤保障、院感防控和监查等7个工作小组,从工作部署、人员分工、物资筹备、协调执勤等方面都做了细致周密的部署,为救援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基础。黄河组织申请成立“中共宁夏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临时总支部委员会”,救援队的63人递交入党申请书。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救援工作中立即凸显,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苦不怕累,凝心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尽快进入“方舱医院”开展工作,黄河与副队长陈中伟连夜制定工作预案和《医疗队工作生活区域管理流程》,修改“穿脱隔离衣流程”“宾馆驻地上下班消杀流程”,对回营地全体护士进行消毒然后进入生活区。黄河队长曾经说,一人感染,全盘皆输。作为队长,我不仅要带领大家打赢这场仗,还要确保你们一个不掉队,平安送你们回家。自救援队到达武汉开展工作以来,黄河就要求工作必有日志。这对于疫情防控是珍贵的一手资料。这些资料,明确记录了救援队的每项工作,每个商讨制定的流程和规范。这些资料,将是疫情控制后,复盘这次抗击疫情的重要资料,而这些流程和规范,也将是日后疫情防控的重要参考文献,这也是黄河队长粗中有细的独特之处。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