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贴心细致照顾 像亲人一样对待病患

  在襄州区新冠肺炎的重症病房里,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第一批援鄂护士李凯正耐心的指导病人进行康复训练。14天对患者贴心细致的照顾,已经让他成为病患“最亲近”的人。

  一呼,一吸,一收,一放,简单的吹气球方法,不仅能锻炼病人的肺活量,也让枯燥的治疗时间变得更为轻松、生动。有着11年护理经验的李凯,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室组长。在这次宁夏选派最优秀的医护力量驰援湖北时,业务精湛的他第一个报名,分配在襄州区医院定点支援。

  在环境相对简陋的病房里,为了让病患消除恐惧,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从一日三餐,再到康复训练,李凯事无巨细,热情耐心,无时无刻那种被“看见”、被关怀的举动,让病人感受到他浓浓的温暖和爱心。

  在病房,只要他特有的宁夏普通话响起,病患都会随着他的节奏感染,带动。 医患之间默契配合,相互支撑,你不辜负我的信任,我不辜负你的付出。同样,他所带来的这套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肺部康复训练游戏也成为确诊病房的每日“课间操”,在襄州区新冠肺炎治疗临床运用中推广。这些生动有效的护理康复妙招不仅成为宁夏优质医疗资源的经验分享,也为襄州区新冠肺炎患者康复提供了更好的支持和帮助。(全媒体记者:钱世云 杨茨 张心亦)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