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牛盼莉:我是党员,我要上战场

  时间:2020年2月4日

  地点: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记录人: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牛盼莉

  今天是来襄阳的第七天,一切都慢慢适应下来。真希望疫情能够尽快得到控制,天气预报说今天天气会很好,相信喜讯迟早会传来。

  早晨八点接班,我和一起搭班的老师熟练的穿好防护服接过为病人准备的早餐进入隔离区。早餐很丰盛,每人一份稀饭,一个包子,一个小馒头再加一个鸡蛋。我们把早餐挨个发到病人床头,紧接着就为进行今天的治疗做准备,因为穿着防护服行动笨拙,所以输液,测量体温,雾化治疗,肌肉注射,静脉推注药物等等这些操作我们都尽量一次性完成,可是我们还是没挡住汗流浃背。

  我和程程老师这边还正忙的热火朝天那边就听到办公室医生通知我们准备接收新病人入院。不一会就听到病人通道的门铃响了起来,我输入密码打开门逐一把病患安排到相应的房间。最后进来的是一位大概四十岁左右的女患者,手里拎满了大大小小的行李,看起来症状不是很严重,但是踏进病区的那一刻她犹疑了一下,抬起头问我:“来这里的病人是不是病情都很重?”“不是的,别担心,你们自己走过来的,病情怎么会重?”她半信半疑的迈进来,接着问我:“那有没有重的?”“没有的,都和你差不多。”我给她宽心。跟着我进病房的路上她仍旧看起来很焦虑,弱弱的问我:“你说我还能治好吗?”我回过头坚定的对她说:“肯定能,别灰心,你看我们穿着这么厚的防护服进来,没有人放弃你们,一定要加油!”她嘴角抽动了一下,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加快步伐跟了上来。走到病房门口的时候她突然问我:“你不是这里的人吧?”“嗯,我是从宁夏过来帮忙的。”我笑着说道。她突然情绪很激动,感激的冲我说:“谢谢!真的很感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别害怕,我们都会好好的!”说完我快步走出了病房。

  回到护士站心里依旧很暖,但是我没有时间感触,因为后面还有很多病人需要护理,只是觉得更有干劲、更有信心了。是的,别担心,一切都会过去,我们都会好好的,一定会好好的!因为春天到了!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