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余艳:襄阳是我的第二故乡

  讲述者: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 余艳

  时间:2月15日

  地点:襄阳市

  现在在襄阳市襄州区第二人民医院新型冠状肺炎确诊病区参加医疗支援的第19天。窗外雨夹雪的天气伴着寒风呼啸,却不能阻止任何想要努力的人儿。

  今天病区出院5人,其中,有位妹妹是高三的学生,每次去交班,查房,她都抱着书本在学习,我不忍心打断她,直到今天我再也忍不住去问她:“你是不是学生?”

  “姐姐,你怎么知道?”

  “看你每天在努力学习,我不忍心打扰你。”

  她激动的回答我:“是,我是高三的学生。”

  我说:“恭喜你今天可以出院。”

  听到这话,她很开心,眼里饱含着泪水,微笑着向我不停地点头……看着救护车接她出院,在风雨交加的天气中缓缓开走,直到视线模糊......我把祝福默默地送给了她,相信风雨过后有彩虹。

  下午,襄阳市领导给我们送来电暖器、保暖内衣、暖身贴和鸡蛋。科室护士长和老师们给我们准备了面膜、牛肉面等,我感到很贴心、很温暖,很感动。

  感谢襄阳人民,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坚定信心,有坚实有力的防控举措,有科学全面的防护治疗,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