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阿永辉

4.png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护士阿永辉提起行囊,奔赴岗位,奔赴湖北!

  出发前,阿永辉曾和父母约定:每天会给家里发个报平安的信息,由于工作繁忙,2月7日这一天,阿永辉食言了。下夜班后回到宿舍的她,突然发现手机里有多个未接电话。其中既有爸爸打来的,还有妈妈、姐姐拨过来的。“爸妈肯定担心坏了。”阿永辉马上给爸爸拨了一个视频电话,电话很快接通。“爸,怎么接的这么快?”“今天不论走到哪儿,手机不离身,就等你的电话。你好着吗?”看到女儿安然无恙,阿永辉父母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懂事的阿永辉和父母简单聊了几句便挂断电话,她怕自己忍不住流泪,让父母心里更难受。“我挺好的,你们勿念。”挂掉电话,阿永辉发出这样一条信息。

  “挺好的”3个字背后,其实是阿永辉夜以继日的奋战,口罩、帽子、手套齐上阵,到治疗室消毒、调配、抄医嘱,打印第二天的输液单、条码,贴单、摆药……每天,阿永辉忙得脚不沾地。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