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伟宏

75.png

  “2月19日晚上接到首例检测任务,我们立马穿好防护服进入实验室开始标本检测。”银川市疾控中心新冠肺炎检验检测组副组长张伟宏回忆道,“当确诊为阳性时,已经深夜了,我们都松了一口气。现在想想有些后怕,可也不觉得危险。”

  病毒采样管、专用样本运送桶、特制金属安全箱,层层包裹之后,各县区样本不分昼夜地被运送于此。公众谈之色变的诡异病毒,在疾控人眼里,变成珍贵“劲敌”。这支由10人组成的检测队伍,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24小时不断线地利用荧光定量PCR等多种技术手段进行病毒核酸检测,确定“元凶”,让病毒无处遁形。

  “这些天,实验室的灯没有关过,每次操作都在5个小时,遇到疑难问题,更是长达8个小时。”张伟宏说,尽管检测任务繁重,但是对于检测结果,他们都不会轻易放过任何疑问。“争取早一秒出检测结果,就能最大限度减少危害。”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