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郑 楠

1.png

  家,是远在湖北的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郑楠想回而回不去的地方。家里不仅有她的爱人,还有她的两个女儿,大的8岁,小的才8个月大。“把两个孩子照顾好,我才能在那边安心工作。”1月28日,郑楠临走时对丈夫孙飞嘱咐道。

  郑楠赶赴湖北的第一天晚上,女儿哭着喊着找妈妈,因为之前孩子是喝母乳入睡,喝完奶粉后,孩子不睡觉接着哭,把奶吐了。孙飞看着心疼,也哭了。郑楠下班后有时会和孙飞视频聊天,看看两个孩子。孙飞从不主动联系郑楠,怕打扰她工作,郑楠在病房里穿着防护服不允许拿手机。孙飞说:“我和郑楠不能每天都发视频,有时她太累了,下班就休息了。也有的时候白天戴着三层口罩缺氧头疼,回住的地方就睡觉了。”郑楠第一天去襄阳上班,医院给每人发了一个纸尿裤。郑楠早上进病房前不敢喝太多的水,因为进入病房4个多小时是不能上厕所的。一旦出隔离区,身上的防护服就不能穿了。中午吃饭时,郑楠身上全是汗,有时饭菜都吃不进去。郑楠对孙飞说:“缺氧,出汗,头疼,根本没有食欲,来湖北2天瘦了5斤。”每每听到郑楠的这些话,孙飞特别心疼。同时,他也为妻子感到自豪!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