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生平

2.png

  2月9日,是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脏中心内科医生杨生平到达武汉方舱医院的第一天,这天,他耗时2个小时,前后做20多分钟心肺复苏,用两次电除颤,将1名血氧饱和度低于80%的心跳骤停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抢救前,杨生平连着5个小时没有上厕所,由于尿憋尿急,以至于抢救按压时手上没劲儿。紧要关头,救人至上!为了保证尽最大能力救援,杨生平尿湿了裤子。尽管这次抢救经历有些“丢人”,却是杨生平从业19年来最引以为豪的一次。在这里有的患者失去亲人,有的全家住院,有的是一家人几个危重,放在谁身上都是一种折磨。很多患者从方舱医院开始收治就进来了,已经住了10多天,有担心,更多的是焦急和不安。有患者担心自己肺不好,心脏也不好。为了缓解他们的紧张,杨生平给每人做了一份心电图,看到正常结果,脸上才露出笑容。这些患者,更多的是需要去理解、关心和安慰,让她们安下心来治疗。完成班内工作,交完班,出舱脱完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湿透了,但杨生平并没有感觉到累。相反,很轻松……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