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 评论报道
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四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2021-12-02 06:57:25   
2021-12-02 06:57:25    来源:宁夏日报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

  在深刻、全面、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基础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展望国家和民族发展的美好前景,提出“四个必须”要求,彰显了我们党的强盛志气、强硬骨气、强大底气。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明确提出全区上下要从历史进程中洞察发展规律,从历史潮流中明辨时代大势,从历史发展中增强前进定力,切实增强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这对我们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其审议通过的《决议》,既是中国共产党人对百年征程的致敬,更是立志千秋伟业的宣示。今天,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把党百年奋斗所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结合起来,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就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我们党一路走来,历经千难万险,走过千山万水,付出千辛万苦,才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恢宏史诗。新的征程上,必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和卓越贡献,更加自觉地从历史中汲取力量、砥砺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我们党团结凝聚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就要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越是伟大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要知重负重。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使中国走近了世界舞台中央、引领了历史发展潮流,彰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面对当下严峻形势和艰巨发展任务,我们每一名共产党人都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高度的历史主动精神,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担责、担难、担险。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就要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决议》对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发出了伟大号召: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同时,也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宁夏更肩负着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历史重任。我们要在深刻领会成就经验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从伟大胜利中激发奋进力量,从弯路挫折中吸取历史教训,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能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党的事业。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放在重要位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落实践行推动上见成效,加快建设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宁夏日报评论员)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