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 评论报道
牢记“两个确立”遵循“两个确立”拥护“两个确立”
——一论学习贯彻宁夏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决议》精神
2021-12-09 07:00:00   
2021-12-09 07:00:00    来源:宁夏日报

  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党和人民事业成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突出的历史贡献,就是对“两个确立”作出了重大政治论断。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深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议》,目的就是动员和引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道路方向、决定事业成败、决定党的兴衰、决定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船重千钧,掌舵一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符合时代要求。

  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真理的力量;科学理论指导的事业,才拥有光明前途。在中国这样一个有着95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有着14亿人口和56个民族的大国,如果党中央没有核心、全党没有核心,就容易软弱涣散,什么事也办不成。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才能把全党牢固凝聚起来,进而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历史和事实已经充分证明,习近平同志无愧为雄才大略的领导核心、胸怀天下的大国领袖、坚定如磐的掌舵者、众望所归的领路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

  沧海横流有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根本的要求就是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人民就有“主心骨”,国家就有“掌舵者”,我们党和国家就能应对一切风险挑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踏步地向前进;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就能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指引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创造更加伟大的奇迹、争取更加伟大的荣光。

  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决议》精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道路方向、决定事业成败、决定党的兴衰、决定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牢记“两个确立”、遵循“两个确立”、拥护“两个确立”,在思想上对标、政治上对表、行动上对照,做到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把“两个确立”切实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作为上,体现在立足本职、担当尽责的实效上,步调一致向前进,加快建设先行区,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宁夏日报评论员)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