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六中全会精神“赶大集”
2021-11-21 07:42:57   
2021-11-21 07:42:57    来源:宁夏日报

<p>  同心县“薪火相传”老干部宣讲团在王团镇农贸市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p>

  同心县“薪火相传”老干部宣讲团在王团镇农贸市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11月19日上午,宁夏同心县王团镇大集。

  穿过攒动的人群,同心县“薪火相传”老干部宣讲团乘车来到最热闹的农贸市场前。得知是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位热心摊贩主动让出摊位,为宣讲活动腾出场地。

  带队宣讲的同心县老干部局局长白金祥说,抗疫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群众可以有序流动,又碰上王团镇大集,人流量较大。机会难得,老干部们迫切想要把六中全会精神带到群众中来,就促成了这次大集宣讲。

  30多名老干部七手八脚卸下展板、音响、锣鼓,并打出一条红色横幅。只见他们头戴红色遮阳帽,身披“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绶带,气场十足。

  看着这些“帅老头”拉开架势,赶集群众不由放慢脚步,聚拢到一起观看。

  只见这些老干部说起了韵味十足的快板书,仔细一听里面讲的是党的奋斗历史和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宣讲形式引人入胜,听众和着快板节奏摇着脑袋,眯眼品味着里面的说词。

  宣讲进入了状态,老干部们不失时机向群众发放500多份宣传彩页,杨志宇、马振福、拜孝忠还带着群众到展板前一字一句讲解。

  其间,老干部们敲着锣鼓,表演起他们自创的文艺节目《总书记来到咱宁夏川》,把宣讲气氛推向高潮。

  “学好六中全会精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更不要忘了今天的使命与担当,团结在一起,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大集宣讲结束时,宣讲团成员马希伟的发言赢得了群众的热烈掌声。(记者 杜晓星)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