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小新帮办”点滴服务暖民心
2022-01-25 10:40:43   
2022-01-25 10:40:43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宁夏日报“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小分队来到中宁县新堡镇,采访“小新帮办”上门服务满足群众微需求的实践经验。

  采访中,一提起“小新帮办”,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帮办员为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都是一些小事,帮办员却主动上门帮忙。”“大冷天上门帮我们缴费啥的,确实不容易。”“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大方便,帮办员上门为我们讲政策,办业务,真的太感谢了!”……

  一句句群众认可的话语,一句句真挚的感谢,是对基层工作变坐等服务为主动上门服务的肯定。

  在跟随安定社区帮办员高娜去居民家帮办业务的间隙,她的一句话触动我们心底:“只有上门帮办才会发现群众真正的困难和需求。”

  “主动上门帮办”与“等待群众上门办事”,不仅仅是方向的改变。入户摸清了社情民意,入户听到了群众最真实的呼声,基层干部上门找了“问题”,才不会有群众登门反映“问题”。

  在新堡镇,和高娜一样的150余位帮办员“上门入户”,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感受于身,将群众的“急难愁盼”牵挂于心,以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密切干群关系关键在“实干”,在于勤快的脚底板,多上门、多入户、多跑腿,多替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民有所呼,“小新帮办”必有所应,“主动出击”让群众的“小问题”在家里就被发现,及时得到解决,给予群众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从帮助老人缴纳养老保险,安装防诈骗App,从查看困难群众家中取暖煤还剩多少,到及时入户为身体不便的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小困难,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经帮办员们的努力,办实办细,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记者 何耐江)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