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爱尔眼科 -> 青少年近视防控
如何良好抑制孩子近视增长的速度
2022-03-17 23:02:35   来源:爱尔眼科

  100个人里面有21个人近视,这只是初中生的数据,据数据分析,目前我国近视人口超4.5亿,几乎平均每三人中有一个是近视眼,其中近视的重灾区是岁的青少年年龄段,我国青少年近视发病率已超越其他我国,高居世界。

  随着近视问题的产生,家长和孩子们不得不面对各种烦恼,对于孩子们来说,上课看不清黑板影响学习,下课戴着眼镜又容易在课外活动中受伤,比较不方便。更重要的是,如果家长不重视,没及时采取科学有效的矫正近视方式,孩子有可能发展成为高度近视,而高度近视由于眼轴过度拉长会导致眼球组织受牵拉变薄,到一定程度时可能会引发各种并发症,比如视网膜裂孔、视网膜脱离、黄斑变性等等,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失明。

  如何良好抑制孩子近视增长的速度,角膜塑形镜了解一下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角膜塑形镜通常适合于8岁以上,600度以下,近视度数发展较快的青少年儿童佩戴,且需要经过详细的检查,结果合格后才能验配。

  成功验配角膜塑形镜的家长和孩子,需要注意日常用眼卫生,避免引起感染和发炎,严格遵守医嘱来进行佩戴护理及复查,以便医生更好的掌握孩子的眼部情况。

  孩子眼睛近视后,家长应该怎么做

  当孩子已经近视之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提醒,家长能做的有三点:

  点一,如果孩子只是假性近视,每天带孩子2小时以上的阳光下的户外活动。注意点在阳光下,而非活动,在太阳下散步,玩耍,这些都算。

  点二,使用阿托品眼药水,都可以延缓近视增长,这个得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点三,给孩子尽早的佩戴角膜塑形镜,抑制孩子近视的进一步快速的进展。

  对于孩子而言,框架眼镜无法抑制近视度数发展;激光手术的对象是成年人,而且近视度数要稳定两年以上;角膜塑形镜不仅能提高裸眼视力,还能抑制近视的发展,所以近视度数上升较快的孩子比较适合角膜塑形镜。

  文献来源:转载自爱尔眼科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