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爱尔眼科 -> 中老年常见眼病
拖不得的眼疾--白内障
2022-03-17 23:03:28   
2022-03-17 23:03:28    来源:爱尔眼科

  如果你发现你的父母视线越来越模糊,那么你一定要引起重视,尽早带父母去医院检查。白内障是令许多老年人烦恼的一种眼部疾病,在老年人群中,发病率高已成为致盲因素,而延误医治是致盲的主要原因,在我国,60至89岁人群白内障患病率约为80%,而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患病率高达90%以上。

  拖不得的眼疾——白内障!

  白内障,简单说是晶状体混浊,不透光了。如果把眼睛比作是一台照相机的话,晶状体好比镜头。一旦镜头变糊了,那我们的视线会受到影响。

  那么,白内障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病呢

  人的眼睛里有一个可以调节凹凸度的透明扁椭圆体,我们称之为晶状体。晶状体正常情况下是透明的,外面的光线可以透过它进入到眼睛中,让我们产生视觉。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当我们步入老年期,晶状体经过数十年的使用,像机器中的零部件一样难免会遇到老化的情况。而晶状体老化是导致白内障的主要原因。

  晶状体大部分是由水和蛋白质组成的,它的老化会导致里面的蛋白质越来越多,并且无法排出。然后沉积析出,使原本透明的晶状体变得浑浊,并且随着时间推移逐渐加重,然后整个晶状体完全浑浊变成乳白色,光线不能透过晶状体,造成视力下降甚至失明。

  哪些人容易得白内障

  1、年龄——50以上

  随着年龄的增长,白内障的患病率也大大的增加!此外,老年性白内障是眼睛晶状体老化的“产物”,只要你活得够长一定会得。

  2、糖尿病患者

  现如今,糖尿病的发病率高。而糖尿病比较常见的一个并发症是白内障。1型糖尿病引发的白内障称为真性糖尿病性白内障,短时间内过高的血糖会刺激我们的眼睛,在短的时间会导致患者失明。

  3、紫外线长期照射人群

  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对晶状体损害较重,照射时间越长,患白内障的可能性越大。长期暴露在阳光下,眼睛受到紫外线照射会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使晶状体蛋白质发生变性浑浊而诱发白内障。

  文献来源:转载自爱尔眼科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