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水务集团 -> 党史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2021-05-11 16:24:55   
2021-05-11 16:24:55    来源:宁夏新闻网

4月26日,集团党委开展“学深悟透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凝心聚力推动集团发展”主题党史教育读书班暨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谈湘江战役重要讲话精神、《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集中观看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纪录片《正道沧桑》等内容。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充满艰难曲折,但总体上是在探索中前进、在曲折中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在这一时期形成的红旗渠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更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不竭动力和精神财富。


杨国书记强调:

一要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坚持常态化开展自学,保证学习时间。各级党组织要紧扣学习书目和研讨主题开展好专题学习教育和集中宣讲工作,切实提升学习教育质量。

二要扎实开展好调研工作。集团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调研,面对面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和心声诉求,聚焦基层公司实际困难,立足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服务群众更好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抓细。

三要抓好统筹求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集团改革发展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心谋划,找准载体,推动学习教育融入项目建设、三大业务发展、服务质量提升、党的建设工作等中心工作,切实解决好工学矛盾和“两张皮”等问题,真正实现相融互促、务实高效。

四要大力弘扬和传承红色精神。要以历久弥新的铁人精神、焦裕禄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为精神动力,发扬苦干实干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投身集团改革发展。


【编辑】:杨泠然
【责任编辑】:杨泠然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