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水务集团 -> 图片头条
疫线最美水投人 志愿服务暖心守护
2021-11-17 10:18:39   
2021-11-17 10:18: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公司在做好厂区封控、保障正常生产经营前提下,积极组织员工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争当防疫先锋 静迎冬日暖阳照片1_副本.jpg

  太阳山公司主动与银新苑社区对接,副总经理李寿山带领机关在岗员工为社区工作人员送去牛奶、方便面等慰问品,在得知社区人手紧张情况下,立即组织员工分批前往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司机班长付建国第一个申请加入志愿服务队,各部门负责人也积极动员部门员工报名参加;司机聂彧书克服困难,主动请战加入了宁国运志愿服务队。

  10多天来,志愿者们积极协助社区人员登记、查验居民健康信息,为隔离人员运送粮油、蔬菜、水果、消毒液等生活及防疫物资。

  “今天我看到很多志愿者,有老人、有孩子,也有把老人和孩子扔在家里,来做志愿者。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个兵,疫情当前,我们更要冲在最前面,为我们的父老乡亲遮风挡雨。”党群部员工哈晶晶的话里满是坚定和勇敢。

  黎小娟、袁雯、袁婷3名女同志都是年轻的妈妈,他们将孩子各自安顿好之后,协助社区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期间,她们目睹了许多女同志工作、食宿全部在社区,生怕回家隔离后手头工作没人干。在深感震撼之余她们表示,有这样的人为我们守护,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为他人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107212503_副本.jpg

  长城公司也积极响应,公司先后有16名党员、员工下沉一线,在银新苑北社区、林湖左岸社区、森林公园社区、宁朔南路社区等疫情防控点开展志愿服务,努力践行水务人的初心使命。

  同时,长城公司积极响应宁国运集团号召,选派郭忠、冯梓柏2名员工到西夏区宁朔南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目前,该社区处于大面积封控状态。连日来,二人在寒夜里轮流值守、按时消杀、登记进出人员健康信息,为封控群众运送生活及防疫物资。

  漫漫寒夜,郭忠、冯梓柏二人并不在意,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广大群众解决困难、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他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和光荣。

  红寺堡公司组织志愿者到博大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现场卡口值守、查码测温、信息核查登记、秩序维护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按时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共筑社区防疫健康安全屏障。

  科技公司积极响应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志愿者招募通知,选拔6名员工加入到宁国运志愿者队伍当中,在西夏区红领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每天核对封控人员、按时消杀、做好值班记录、派送物资、夜晚值守……

  顶着立冬以来的低温和降雪,每天从早到晚一直忙碌到深夜。工作近10天来,6名志愿者已经和社区工作人员形成了很好的默契,大家分工有序,共同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安全健康。

微信图片_20211105112013_副本.jpg

  环保集团党员职工主动请缨来到社区,与工作人员交替值班做好封控小区人员管控,确保管控小区及单元不出问题;每天按时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并做好记录,同时为封控人员贴心服务,包揽了取快递、配送生活及消毒防疫物品,倒垃圾等任务,同时做好封控人员情绪疏导,以良好的个人素养展现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

  栉风沐雨战疫情,砥砺前行勇担当 。集团公司将秉承伟大抗疫精神,积极支援社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舍小家、为大家,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杨泠然
【责任编辑】:杨泠然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